子柒七七七

与君同往,共至天光

【嘎龙】延迟恋爱(33)

  郑云龙偷偷摸摸和阿云嘎混进去过几次,白衬衣牛仔裤,连帽衫运动裤,口罩戴好了,等学生进的最多的时候就跟着溜进去。好在阿云嘎足够受欢迎,学生们都尽量往前坐,后排能留给他个角落。

  他会目不转睛地听阿云嘎讲课,还随身带着笔记本和碳素笔,字写的龙飞凤舞,可还是记得很认真,偶尔还会和旁边的人借课本,欣赏阿云嘎和听他讲的专业知识并不冲突,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恶趣味,偷听学生私下里讲话,说教授这几天讲课怎么格外有激情似的,笑的次数也明显多了。

  这时候郑云龙就不说话,得意地撑着下巴偷笑,然后正大光明地去看他因为自己而变得“更有激情”的恋人。

  他和阿云嘎一起走在林荫道上,抬头看光秃秃的树和枝丫之间透过来的没什么颜色的日光,身边的学生一边大声聊天一边从他们身边走过,篮球砸在地上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连风吹过来都显得更自由一些。

  阿云嘎带他吃食堂,两荤两素还送汤也就十几块,他们从高中就听说,越好的学校伙食越好,都是请专业厨师来做的。

  “吃起来也就那样。”郑云龙小声和阿云嘎说,“能说吗?”

  “没有你做的好吃。”阿云嘎小声回复他,“晚上给我做什么?”

  阿云嘎让他躲着一点黄子弘凡和蔡程昱,这两个小孩性格不一样,但都挺难缠的;最重要的是避开王晰。

  “他这人本来就爱凑热闹,你懂我意思吧?”阿云嘎如是说。

  郑云龙欣然应允。但他本来就长得年轻,坐在一群刚成年没多久的小孩里一点不显得突兀,不过也会因为过于出挑的身材长相受到多一点关注,他自己倒是不怎么在意的,毕竟他早就习惯被关注了。

  反倒是阿云嘎先沉不住气,在第三个女生当着他的面和郑云龙要微信的时候,他开始忍不住酸溜溜地阴阳怪气,笑的郑云龙左摇右晃,又趴在他身上。

  “我明天不去了不就行了吗?”郑云龙一边笑一边说。

  “我没有不让你去的意思。”阿云嘎还是酸溜溜地说。

  “是我自己不想去的,行了吧?”郑云龙捧着阿云嘎的脸先亲一亲,“过段时间有工作,估计要开线上会议准备一下面试。”

  于是两个人结束了短暂的师生关系,但是阿云嘎还是喜欢一边上郑云龙一边听他叫他老师,喜欢选在郑云龙高潮前夕给他解释白天提到的那个知识点,那些冷冰冰的物理公式和专有名词也因此变得暧昧不清沾染了甜腻的情欲的气息。

  他们像正常情侣一样生活,阿云嘎按时上下班,总是会带一些有意思的小东西回来,有的时候是一捧花,有的时候是塑料袋里的金鱼,有的时候是一包种子,糖葫芦,炒栗子,烤红薯,或者是郑云龙打电话交代的今晚和明天早上要用到的食材。

  他们在玄关处接吻,在厨房里系围裙时接吻,在沙发上听着电影插曲接吻,然后十指相扣,认真地享受每一场性爱。

  太过于浓烈炽热又安定稳妥的爱情让人太容易接受粉饰来的太平,然而粉饰的太平又何尝不是太平。每一个疲惫又满足的夜晚之后,郑云龙依然睡不着,他借着窗外的光看着阿云嘎熟睡的脸,迟迟不肯闭眼。

  他怕看一眼少一眼,于是多看一眼是一眼。明明是知道相爱,却依然有这幸福是他偷来的错觉。

  同居以来,基本上钱都是阿云嘎在出。郑云龙已经开始有想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的念头,不然他真的有些窘迫了。

  他打开手机,按亮屏幕,看着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放眼望去全都是支出,薪水进账被淹没的干净。从几千块到十几万,有些钱甚至是刚到账就被转出去。

  他常年备着两张卡,赚的钱分两份,留下一小部分存进第一张卡,至少要够吃穿用度,这几年要好一些,品牌方偶尔会送衣服或者配饰给他,一年到头也穿不到几次,他习惯穿旧衣服。就这样零零散散七七八八地凑了好几年,在两三个至交好友的帮助下才算买了房子安定下来。

  剩下的大部分,基本上也是存不住的。妈妈的高额医药费甚至只是小头,他家里还有一个无底洞——他只能这样形容,或者是无形的吸血鬼,冷漠地消耗掉他的青春和生命。

  郑云龙放下手机,疲惫地用手挡住眼睛。

  好累。郑云龙想,他甚至连被爱都要再犹豫一下是否有能力去承担。这些年已经好太多了,他真的用尽全力去填补了,这才让他终于有了一点喘息的机会

  但是他不能让自己真的沉溺在其中,他还是要出去拼命,去赚钱,最大可能性地不把阿云嘎牵扯进来。否则只有两种结果,阿云嘎受到影响,或者离开他。

  两相权衡他甚至不知道哪一个会让他更绝望,他像个拙劣的表演者,一层一层装模作样地掩饰他的悲哀。

  “大龙。”

  郑云龙吓了一跳,把手放下来,转过身去看阿云嘎。这人还睡的好好的,只是说梦话。

  “大龙。”阿云嘎轻声喊,“大龙。”

  郑云龙笑了一下,伸手拢住阿云嘎的手放在胸前,低头亲了一下。

  “在这儿。”郑云龙说。

  他握着阿云嘎的手闭上眼睛,莫名其妙地眼睛酸。睫毛颤了颤,眼泪忽然之间漫了上来。

  “我爱你。”他说。

  

  “买西红柿,还有荷兰豆。”

  阿云嘎一边等地铁一边听郑云龙的电话,然后一一应下来。

  “你看一下水果新不新鲜,新鲜的话买点葡萄回来,有点想吃。”

  “好。”阿云嘎说,“别的呢?要不要喝什么?”

  “不要啦。”郑云龙在听筒那头说,“我马上就第二轮面试了,要控制体重。”

  “你到哪儿了?”阿云嘎问。

  “堵车,还有好远呢。”郑云龙说,“你先到家的话就把米饭闷上。”

  “行,不着急,菜我炒不也一样?”阿云嘎看了一眼快开到眼前的地铁,“挂了哦,上地铁了。”

  他把手机揣进口袋,随着人群挤进地铁,在门口找了个位置站定,脑海里开始设想要给郑云龙做点什么吃。

  下一站的人上来的很多,阿云嘎尽量侧身靠边站,往角落里缩,能让则让。上一次他的外套蹭了某个女孩的口红,郑云龙不依不饶地闹他,他觉得有点无奈,可还是乖乖认错下次注意,毕竟自己曾经交过女朋友的事郑云龙一直有点在意。

  地铁发动,大家都摇晃了一下。一个人没站稳,往后错了一步,刚好踩在阿云嘎的鞋上,结结实实一脚,阿云嘎皱眉,吸了一口气。

  “抱歉抱歉,实在对不……”那个男人回头,一句完整的道歉都没说完,两个人就大眼瞪小眼,满脸错愕地齐齐愣在了原地。

  “嘎子?”

  “肖杰?”

  两个人一起喊了一声,然后阿云嘎下意识地捂嘴,尴尬地笑了笑。

  “老肖,”阿云嘎抓住肖杰的胳膊,笑的很开心,“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我这说来话长啊!”肖杰也很高兴,“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俩下一站下车,好好聊聊。”

  阿云嘎当然同意,门一开他就窜了下去,等肖杰下车,他就冲上去搂住肖杰的肩膀乐不可支。

  “你怎么来这儿了?我真是,打死我也没想到能在这儿碰到你啊!”阿云嘎说。

  “你师娘工作调动,户口落到这儿来了,我们俩寻思着,孩子的户口能跟着落到这儿肯定是最好,我就干脆把工作辞了,陪着娘俩来了。”肖杰爽朗地笑了。

  “你辞了?不当老师了?”阿云嘎问。

  “可不是吗,我准备下海经商发大财。”肖杰说。

  “就你?”阿云嘎也笑了,“你还经商,你知不知道你藏到黑板擦底下那两百块钱去哪了?”

  肖杰皱了皱眉,好像在回忆,想了半天还是摇摇头,“我都忘了你说的是什么了。”

  “有一年冬至,我去你家吃饺子,师娘和我说,让我盯着你。后来你把私房钱放到粉笔盒里,被我抓到了,我就拿出来还给师娘了,后来运动会,她拿那个钱请咱们班一人一根雪糕。”阿云嘎如数家珍,声情并茂地说。

  “你小子!”肖杰捶了阿云嘎一拳,“我可是想起来了,你真是混啊,胳膊肘往外拐!”

  阿云嘎哈哈大笑起来,揽着肖杰说:“太久没见了,我请你吃顿好的!”

  “行,你等我给你师娘说一声啊。”肖杰说。

  “对。”阿云嘎后知后觉拿起手机,“我也得打个电话。”

  肖杰闻言放下手机,笑着凑过来看他手机:“哟,你小子,谈对象啦?”

  阿云嘎下意识把手机屏幕捂到胸口,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都三十了,这不是应该的吗?”

  “那倒也是。”肖杰点点头,低下头给老婆发消息。

  阿云嘎往远处走了两步,拨通了郑云龙的电话,响了没几声就接通了。

  “喂?”

  “我今天晚上不回家吃啦,”阿云嘎说,“你自己太累的话就点个外卖吃吧。”

  “啊,”郑云龙语气有点小小的失望,“为什么啊?”

  “碰着了一个老朋友,”阿云嘎看了一眼肖杰,心里颇有点百感交集,“好久没见了,叙叙旧。”

  “那行吧。”郑云龙说,“别喝酒,早点回来,我等你啊。”

  “好。”阿云嘎笑了笑,“早点回去陪你。”

  电话挂断,阿云嘎转过身,看见肖杰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笑。

  “笑的真甜哪,班长。”肖杰走过来拍拍他肩膀,“嘴角都快扯到耳根子了。”

  阿云嘎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调整了一下表情,对肖杰说:“走吧,边吃边聊。”

  

  铜锅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服务员提上来几瓶啤酒,阿云嘎给肖杰起了一瓶,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

  “怎么着?”肖杰问,“你不来点儿?”

  “家里管得严。”阿云嘎又笑了,“我这几年胃有点不太好了。”

  肖杰把一盘羊肉下到火锅里,挑着眉问:“谈了多久了?我怎么都不知道这事儿?”

  “没多久,之前闹了点误会,最近才刚在一起。”阿云嘎腼腆一笑,在高中班主任面前,似乎又变成了那个寡言少语的内向少年。

  “怎么打算的?”肖杰问,“你这老大不小的,咱们班那几个该结的都结了,孩子都好几个了,你这也该计划了吧?”

  “是,”阿云嘎又笑了,“我也是这么想的,如果他那边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定下来了。”

  “高中的时候你是帮别人瞒着搞对象的事,现在成了你瞒自己的了。”肖杰夹了一筷子羊肉,放进阿云嘎盘子里,“要不然叫出来一块儿吃点?让我认识认识。”

  “不用。”阿云嘎赶紧拒绝,“他工作忙,想多休息休息,今天本来也该我做饭的,不想再折腾他了。”

  “行,不想带出来也没事儿。”肖杰哈哈一笑,“到时候喜酒肯定少不了我的。”

  你敢不敢来喝还不一定呢。阿云嘎心里嘀咕着,又赶紧点头附和。

  他倒不是故意要瞒着肖杰,也不是因为没把郑云龙当回事儿。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和肖杰坦白这段关系,答应的一句一句都是他自己的美好祈愿,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在他们两个之间充当着难以跨越的障碍。

  他爱郑云龙,可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去爱。或者说,他并没有完全的理解他。郑云龙还在对他设防。

  这让他觉得有点受伤。

  “这也熟了,你多吃点。”阿云嘎说。

  “他是干什么的?”肖杰问。

  “是……”阿云嘎犹豫了一下,“时尚圈的,具体我也不太了解。”

  “时尚圈的?你不是当大学教授了吗?这倒挺八竿子打不着的,”肖杰说,“我还以为你得找一个和你差不多的呢。”

  阿云嘎笑了笑,刚要说话,肖杰就打断了他。

  “时尚圈的,我记得郑云龙现在也是混时尚圈的吧?”

  阿云嘎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哼哼哈哈了半天,耳朵倒先诚实的红了。

  “你们俩还有联系吗?”肖杰接着问,“你们俩那会儿不是最好的兄弟吗?”

  阿云嘎接着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没怎么联系。”

  

  “也是。”肖杰点点头,语气很意料之内,“都走到这步了,估计他也不太想再联系。”

  阿云嘎有点困惑地“啊”了一声。

  他的心跳没来由地快了起来。他看着眼前的肖杰,莫名地觉得,自己大概能从肖杰这里知道一点什么。

  “我看他现在混的也不赖。回去看过我几次,看着也还不错。”肖杰说。

  “他回去找过你?”阿云嘎接着问。

  “找过。”肖杰喝了一口酒,叹了口气,“本来就是个好孩子,可惜了。”

  “可惜?”阿云嘎觉得自己的耳膜都在打鼓,出现了一种离真正的、真实的、真心的郑云龙越来越近的感觉。

  “要不是他家里突然出现那档儿事,他应该会和你走一条道,”肖杰摇摇头,神色颇为惋惜,“肯定不比你现在差。”

  阿云嘎一瞬间有点懵,反应了有一会儿之后,他结结巴巴地问:“所以,你是知道,他那会儿发生什么了吗?”

  

  ——tbc——

评论(13)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