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柒七七七

与君同往,共至天光

【嘎龙】延迟恋爱(32)

  副驾驶车门被拉开,郑云龙猫腰钻进来,车座特意调成只有他这种身高坐着才会舒服的角度,伸长四肢伸懒腰,受限放到最小。

 

“终于结束了?”阿云嘎歪头看他,眼睛弯弯的。

 

“结束了,累死了快要。”郑云龙打了个哈欠,靠在椅背上,“大品牌真的难伺候,我这边的人也有问题,沟通不到位,烦的要死,我都不知道配合他们拍了多少个机位了。”

 

“辛苦啦。”阿云嘎说着,揉揉郑云龙的卷毛,“晚上想吃什么?”

 

“不想在外面吃了。”郑云龙有点可怜兮兮地看着阿云嘎,“想快点回家休息。”

 

“家里没有菜了,”阿云嘎说,“这几天你忙,我吃食堂,老忘了去超市。”

 

“那我们去超市吧干脆。”郑云龙说,“我估计能有几天休息的时间,可以好好给你做几顿饭。”

 

“你不累吗?”阿云嘎问。

 

“逛超市的精力还是有的,”郑云龙笃定地点点头,“而且那什么也快不够用了。”

 

阿云嘎也点头表示认同,踩下油门开到小区门口的商场。天已经黑透了,商场的大屏幕显得尤其亮,投射在地上的光芒让整个广场恍如白昼。

 

两个人低头解安全带,阿云嘎一抬头,两只眼睛被照的亮闪闪的,嘴角忍不住泛起笑意,胳膊肘碰了碰郑云龙。

 

“哎,”他语调很轻快,“你看。”

 

郑云龙跟着抬起头往前看,笑了一下。

 

“什么时候投放的。”郑云龙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拍的是美妆,好多怼脸拍的镜头,运镜也花里胡哨,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纸醉金迷矫揉造作,看了几秒钟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这样啊。”郑云龙忍不住吐槽,“拍的啥啊。”

 

阿云嘎趴在方向盘上,仰着脸看的认真,两只眼睛出神地微微眯起,好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里面流淌,连眨都不肯眨一下。

 

“好看啊。”阿云嘎轻声说。

 

他曾经很多次这样仰着脸看郑云龙的广告,里面的人他认识又不认识,遥远得需要他踮起脚尖才看的足够清楚,过亮的光晃的他目眩,一时不知道当年和现在哪一个是梦。

 

郑云龙偏过头看阿云嘎盯着屏幕的模样,心里好几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来回在他心尖上打转,辗转了许多次,却突然福至心灵一般,问出了一句两个人都意外的话。

 

“你不会早就开始喜欢我了吧。”

 

阿云嘎一愣,立马直起身来,下意识反驳:“谁说的?”

 

“你这个动作好像很熟练啊。”郑云龙打趣他,“我不在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这么干?”

 

他语气分明是在开玩笑,听到阿云嘎耳朵里却是真情实感的失魂落魄。他没办法反驳郑云龙,因为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可他还是装模作样地摆出一副轻松的样子,笑着反驳他:“少来。”

 

郑云龙突然凑上前,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阿云嘎笑着转头,问他干嘛。

 

“喜欢你。”郑云龙笑眯眯地说,“想一直和你在一块儿。”

 

说出这句话郑云龙就后悔了。他又开始责备自己自私自利,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不择手段。

 

可是能怎么办呢,郑云龙突然开始走神,他也有爱人的权利,哪怕是短暂的,瞬间的,拥有一下,哪怕是阿云嘎最后主动要求分开,他都不会怪他,他只会怪自己。

 

怪自己得不到的时候日思夜想,得到了又瞻前顾后。他可能天生就适合失去,只有失去才会让他清醒。

 

阿云嘎捏住郑云龙的下巴,凑上前去吻了他,然后笑了。

 

“会的。”阿云嘎说。

 

他们下车,被冷的一个激灵。郑云龙一边跺脚一边只想赶紧进超市,阿云嘎却幼稚鬼上身,非要给郑云龙和广告屏幕合照。

 

“烦不烦啊你。”郑云龙摇头叹气,却还是乖乖站在阿云嘎示意的地方站好。

 

“你不比个耶吗?”阿云嘎问。

 

“傻不傻啊。”郑云龙有点嫌弃地说,然后举起了手。

 

“笑一下。”阿云嘎说。

 

郑云龙无奈的咧开嘴,眯着眼睛笑起来。

 

“谁会和自己拍的广告合照啊。”郑云龙觉得很丢脸,匆匆忙忙戴好口罩,抓住阿云嘎的胳膊环顾四周,“真是的。”

 

“很可爱。”阿云嘎说,“真的。”

 

郑云龙撇撇嘴,并不打算当真。

 

他们一路买了蔬菜,零食,新鲜的鱼肉蛋奶,猫粮,还有好几种样式的生活必需品。挑的时候阿云嘎还忍不住凑在郑云龙耳边问:“你这几天有工作吗?”

 

“没有。”郑云龙咬牙切齿地说,“悠着点吧阿老师,你不上课吗?”

 

阿老师当然要上课,他不仅要上课,还有别的工作要忙,返程途中收到会议信息,匆匆忙忙赶回去,搂着郑云龙的肩膀亲他一下然后道歉,实在突发状况,帮不上你的忙。

 

郑云龙挥挥手让他快进去,两个人就此分道扬镳,阿云嘎上厅堂,郑云龙洗手作羹汤,书房一道门阻不断厨房里煎炒烹炸的声音,阿云嘎舍不得戴耳机,偏要留一边耳朵听锅碗瓢盆碰的叮当响。

 

这种声音对于他来说,颇有些类似婴儿入睡前一定要听的摇篮曲,是一种从生理到心理上的抚慰,让他觉得足够有安全感,再然后才有足够的精力去做别的事情。

 

他一边颇为放松地听着门外细碎的响声,一边认真开会,这是他高中时候练出来的绝技,当然师从郑云龙。

 

两个人坐同桌时什么好事儿都干过,最低阶的传纸条,井字棋,或者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食堂排队,不低头踩掉对方的鞋带,甚至一人一个耳机听MP3。

 

在认识郑云龙之前,阿云嘎真的是个规规矩矩的模范生,班长从小当到大,多余的话一句都不说。

 

后来郑云龙把他钉起来的封闭了他许许多多年的条条框框一个一个拆掉,站在门口问他,你出不出来?和我一起。

 

会开的时间不长,四十分钟,一半教研一半学术研讨,他关掉会议推开门出去,郑云龙正蹲在地上给猫喂猫条,整个房子都香喷喷的蔓延着热气。

 

郑云龙拍拍猫头站起来,转身进厨房洗手,打开电饭煲,阿云嘎很自觉地跟进去,从郑云龙手里接过盘子和碗放在桌子上,一边随便闲聊几句什么一边坐下吃饭,这时候阿云嘎就会忘记他向来推崇的“食不言寝不语”,他给郑云龙讲自己学校里的事,讲他的学生,除了他见过的两个,还有别的小孩,都很可爱。

 

“我是当了老师才知道老师不好当的。”阿云嘎说,“现在想想,有机会得给肖杰道个歉。”

 

“年轻就是喜欢玩嘛,”郑云龙笑着说,眼睛里却难掩失落向往,“更何况才,大二,是吧?”

 

他曾经那么向往自己的大学生活。

 

“对,凑在一起很吵,不过都很灵光,也挺可爱的。”阿云嘎点点头,“给他们上课比和那些工作单位合作有意思。”

 

“你说的这个班,讲到哪里了?”郑云龙问,“还是上一次你给我讲到的那部分吗?”

 

“光学。”阿云嘎说,“怎么了?”

 

“没什么。”郑云龙低头吃了口饭,“问一下。”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发顶,陷入了短暂的沉思。几秒钟后,他问:“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转转?”

 

郑云龙猛地抬起头,两只眼睛里闪烁着雀跃的,像只小动物一样的光。

 

“去H大,”阿云嘎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你想去吗?”

 

和阿云嘎一起去H大。郑云龙有点恍惚了。如果没有意外,他在十年前就会和阿云嘎一起走进H大的校门。

 

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他没能考进理想的大学,也弄丢了自己喜欢的人,时过境迁之后,好在他还能重新牵住他的手,然后被他带进他曾经梦想的地方。

 

“真的可以吗?”郑云龙小心翼翼地问。

 

“只要你想。”阿云嘎语气很坚定地说。

 

“谢谢你。”郑云龙如释重负地笑了,“嘎子。”

 

“大恩不言谢。”阿云嘎放下筷子,抽了张纸巾擦擦嘴,两只手撑着下巴,露出一副非常单纯可爱、带一点期许的表情,眼睛眯起来,嘴巴抿成兔子的形状。

 

郑云龙叹口气,知道某些必需品今天还是买对了。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两个人同床共枕忍了好几天,只能用手草草了事,他也有点想了。

 

“碗谁洗?”他问。

 

“当然我。”

 

“我想吃草莓。”郑云龙转转眼睛说。

 

“我先洗草莓给你吃。”

 

“明天早上谁起来喂猫?”

 

“我我我,都我都我。”阿云嘎站起来,把他们两个的碗摞起来,“你先去洗澡,我去给你洗草莓。”

 

郑云龙颇有点恃宠而骄的意味,脸上挂着得意的小表情,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进浴室。果不其然,等他洗好出来,茶几上已经摆好了草莓,阿云嘎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正在低头拆避孕套的盒。

 

“你不去洗?”郑云龙问。

 

“我下午没课,回来洗过了。”阿云嘎说,“直接来。”

 

“合着你早就算计好了是吧?”郑云龙走过去,头发还在滴水,淅淅沥沥落了一路。他走到阿云嘎面前,把毛巾扔在沙发上,解开了浴袍带子,露出大片雪白的皮肉,捧着阿云嘎的脸,低头吻他鼻梁。

 

 

“阿云嘎,”郑云龙突然强忍着呻吟,哑着嗓子开口,“你会爱我吗?”

 

阿云嘎被问的一愣,转而笑起来:“我当然爱你。”

 

“无论我之后会发生什么,你都还会爱我吗?”郑云龙的语气有点执拗,“你会因为什么样的事不爱我,可不可以提前告诉我?”

 

人在发生性爱时,尤其是作为弱势的一方,往往会在临近高潮的时候产生一些情绪波动,大多数时候是伤感的,或者是质疑的,而阿云嘎把这归结于一种安全感的缺失,所以他没有特别在意郑云龙说的话。

 

也许也是因为实在爱昏了头,他根本不会去想自己有一天还会因为什么和郑云龙分开,热恋前期的喜悦和愿望终于得到满足的不真实感把他的其他所有情绪都冲淡了,甚至都快忘记了,他和郑云龙依然有一道鸿沟没能跨过去。

 

冷静下来之后,他必须也要承认,他仍然非常非常在意郑云龙曾经所发生的一切,那是真正的,从任何意义上来说,他的灵魂曾经缺少过的一部分。

 

他还在等着他把那一部分补上。

 

“如果你有一天不爱我了,那也没关系。”郑云龙说,“只要你告诉我就可以。”

 

“你被我操傻了吗?”阿云嘎有点不解地问。

 

郑云龙笑着摇了摇头。他太矛盾。他既不想让阿云嘎知道他经历过的一切,又害怕一无所知的阿云嘎只是贪欢如此片刻,对他皮肉以外的东西并不十分关心。

 

所以他迫切地想知道阿云嘎对他的爱到底有几分,却又不敢拿出一分之外的东西让他看见。

 

得到的快乐和失去的痛苦相比,这么多年他都没能做好利弊权衡,只有看见银行卡里不断跳动的数字才能让他感到安心。

 

至少让我先解决掉一部分问题吧。郑云龙一边吻阿云嘎一边想,这样也许我就敢朝他再多迈进一步了。

 

——tbc——

 

评论(7)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