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柒七七七

与君同往,共至天光

【嘎龙】延迟恋爱(30)

  “这儿!”

  

  刘令飞捂着手机,踩在沙发椅上冲郑云龙挥手,几个相熟或不熟的人伸长了脖子看过去,等着郑云龙落座,又一一打过招呼。

  

  “哟,今儿怎么来了?”徐丽东一字排开几个方杯,看来是早就想好怎么罚郑云龙,“自己选,喝哪个?”

  

  “不喝不喝,姐饶了我吧。”郑云龙被震耳欲聋地音乐吵的头痛,按着耳朵缩进卡座,一屁股坐在刘令飞身边,“都喝断片儿了昨晚上,我这迷糊一整天,刚起来就上你这儿来了。”

  

  “和谁喝断片儿的?”徐丽东一脸八卦地追问,“你那个,阿云嘎?”

  

  郑云龙脸色一变,还好鱼龙混杂的地方灯光也乱,别人看不出他有几分苍白。

  

  “你不会加儿化音就别乱加,说的什么,”刘令飞赶紧打岔,“让你那个北京男朋友好好教教你。”

  

  “我操,你背着我交男朋友!”郑云龙感激地看了一眼刘令飞,然后、再表达震惊,“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就这几天,”徐丽东耸了耸肩,“你又没空理我,当然不知道。”

  

  “那你不得自罚三杯?今夜又多了多少个心碎少男啊?”郑云龙笑起来。

  

  “男朋友算个屁,我还是最爱我家龙龙。”徐丽东一把搂住郑云龙的肩膀,“你心碎吗?我谈恋爱?”

  

  郑云龙对这三个字好像有些过敏,背后像有电流嘶嘶地爬过,五脏六腑隔着一层皮肉灼烧,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没清理干净的酒精在作祟。

  

  他干巴巴地笑了一下,然后倒了两杯酒,递给徐丽东一杯。

  

  “我心碎啊。”郑云龙说,“为了表现我的心碎是真的,我先和东东喝一杯。”

  

  刘令飞碰了碰他手肘,眼神阻止他再喝酒。郑云龙自嘲地笑笑,然后把那杯酒一饮而尽。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郑云龙很认真地说,“没情的还是别有情了。”

  

  “怎么?”一个男孩笑起来,“龙哥遇着没情的人了?”

  

  郑云龙见过这男孩,对他有些印象。他是圈里很有名的富二代,做模特就是为了玩玩,顺便给家里带点时尚圈的资源。但郑云龙对他有印象不是因为他有钱,而是因为他对自己有好感。

  

  不过郑云龙是圈里出了名的难追,那男孩也是点到为止,让郑云龙知道自己的心意就行了,绝对不做什么让两个体面人都尴尬的事。

  

  “那倒没有。”郑云龙看着他笑了一下,“说说而已。”

  

  “那我敬龙哥一杯。”男孩举起杯子,“祝龙哥早日遇到有情人。”

  

  他这话在这混乱的环境中听得清清楚楚,语气玩味的少真诚的多,看向郑云龙的眼神倒并不很清白。

  

  郑云龙握着空杯子的手紧了一紧,在那一瞬间脑子乱成一团,很多画面糅杂在一起出校在脑海里,让他有点想吐。

  

  “谢谢你。”他怀疑自己的酒劲儿还没过,可还是举起杯子,碰了碰那男孩的,“也祝你。”

  

  徐丽东有点意味不明地笑起来,刘令飞隔空看了她一眼,很快收到了回应,两个人目光碰在一起,刘令飞皱皱眉,徐丽东看一眼郑云龙,刘令飞皱眉摇摇头,徐丽东摊了摊手,用嘴型说:这不挺好的吗?

  

  刘令飞有点急了,说:“你懂什么。”

  

  徐丽东莫名其妙,问:“哈?发生了什么吗?”

  

  刘令飞翻个白眼,说,算了,喝酒。

  

  一瓶一瓶的酒被打开,喷涌而出的细腻泡沫和杯子里转动的冰球,颜色怪异的食用色素,被切割的奇形怪状的骰子,他们这一桌闹的很凶,郑云龙因为总是缺席聚会变成了群起而攻之的对象,三番五次地换位置,终于变成了最中间的一个,一小杯一小杯的被灌,兴起划拳,玩牌,闹腾的天翻地覆不知天地为何物,刘令飞几次想和郑云龙说句话,连他袖子都碰不到。

  

  郑云龙看着几个不太面熟的小孩,看着他的眼神各有意味,崇拜,向往,迷恋,各种各样,虚无的缥缈的,都是十几岁二十出头的年纪,哪有什么准,晚上说的喜欢和爱,第二天早上就能变成厌烦。

  

  只有他自己还傻乎乎地爱着十几岁爱上的人,许许多多年没办法割舍。

  

  郑云龙的手放在沙发上,突然有了一点温热的触感。他低头一看,原来是刚刚和他喝酒的男孩,不知什么时候位置换到了自己身边,不知道有多少故意位置,此刻手指正搭在自己的手上。

  

  喝那杯酒有点报复性的意味,好像那杯酒就是一个符号,他喝了这杯酒,就能在他和阿云嘎的关系中做一些什么别的决断,然后他可以做出更过分的事来和他划清界限,只要他想,他可以用很多方法去完成这件事。

  

  很遗憾,他不想。他从那个眼神里抽身出来,匆匆离席。他不会辜负另一个人的真心,也不想辜负自己对另一个人的真心。

  

  那就让他被辜负好了。反正他可以学着习惯。

  

  于是他很自然地站起身,说自己去洗手间。他站在洗手池前低头洗手,听见身后细微的响动,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镜子,立刻愣住了,反应了两三秒才关掉水龙头,抽了张纸擦了擦手,径直朝门口走过去,连余光都没有给和他擦肩而过的人。

  

  “郑云龙。”阿云嘎拉住了郑云龙的小臂,低声说,“我有话要和你说。”

  

  郑云龙很努力地平稳住自己的呼吸,想要挣开,阿云嘎却更用力地拉着他,然后把他拉到自己面前。郑云龙仓促地移开眼神,不肯看阿云嘎一眼。

  

  “你能不能给我几分钟时间让我把话说完。”阿云嘎目不转睛地盯着郑云龙。

  

  “你想说什么?”郑云龙尽量克制住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他昨晚和刘令飞推心置腹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都没有流一滴泪,但在阿云嘎拉住他的一瞬间他觉得眼眶一酸,好像所有的委屈和悲伤都被人放了闸。

  

  “给我讲你和你前女友的故事?讲你们当年有多恩爱,讲你们怎么余情未了,然后用一个晚上达成了和解,然后你要怎么甩掉我这个好炮友?”郑云龙终于爆发了出来,这是他回到阿云嘎身边之后第一次情绪爆发,“那个人知道你睡男人吗?”

  

  阿云嘎倒一直很平静,他很安静地听郑云龙骂完,始终直直地看着情绪激动的郑云龙,眼睛里有些别的东西在闪烁。

  

  “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让你见到我了。”郑云龙咬牙切齿地说,“行吗?”

  

  说完,郑云龙用力甩开阿云嘎的手,朝门口走过去,第一次按下门把手,门没开,阿云嘎从里面反锁上了。还没来得及按第二下,他又被阿云嘎拉住,这次还是没站稳,直接被他按在了墙上,手被扣住。

  

  “你为什么这么生气?”阿云嘎问。

  

  “放开我!”郑云龙气急败坏地喊。

  

  “你在生我的气吗?”阿云嘎接着问,“你很在意吗?”

  

  “我不该来招惹你。”郑云龙说,“我和你道歉,我……”

  

  阿云嘎的唇在这一瞬间压了下来,吻住了郑云龙被酒精浸泡的甜软红嫩的嘴巴,他有点发傻,其实他喝的并不多,但这一刻他彻底晕了,整个人变得失控,挣扎对抗全忘记了,他被阿云嘎深吻的腿软,下意识地搂住了阿云嘎的脖子,后背不受控地下滑,又被阿云嘎揽住。

  

  “我去门口等你,”阿云嘎放开了郑云龙,一边喘气一边说,“如果你出来,我会把一切都和你说清楚。”

  

  说完他就真的放开了郑云龙,走回去抽了张纸巾递给郑云龙,示意他擦擦嘴,然后拧开了门锁,走了出去。

  

  浪潮一般不断袭来的音乐和宣泄一般的尖叫声透过门缝传进来,阿云嘎的身影几乎是一下子就消失在了那个混乱纷杂的花花世界里。郑云龙还在发愣,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一个带着醉意的梦,他拿着纸巾擦了擦嘴,唇角有一块被咬破了,有点痛,纸上沾了血丝。

  

  他如梦初醒地迈开步子走了出去,刚才本来也没喝多少酒,现在已经清醒了大半,整个人很拎得清。

  

  他一点儿都不想听阿云嘎讲他和前女友的恩爱情史,他的难过、委屈和愤怒、后悔都是真情实感的,但是他还是要追出去,即便他不知道阿云嘎到底会和他说什么。

  

  最坏的结果他已经设想过一遍了,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更坏的结果,那就是在他还没去争取的时候阿云嘎已经离开他了。

  

  如果他不追出去,才会是更坏的结果。

  

  他几乎来不及和那几个朋友做任何解释,就挤开拥挤的人群,磕磕绊绊地跑向酒吧大门,然后推门冲了出去。

  

  阿云嘎正站在路灯底下抽烟,郑云龙才发现他穿了一身西装正装,深蓝色西装,条纹领带,这种打扮,出现在这个酒吧里简直像个行为艺术家。

  

  他是开完会就直接冲过来找他的。

  

  郑云龙这样想着,然后隔着几米远看着阿云嘎的背影,一直到阿云嘎回过头,和他目光交汇,一时间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回酒店,看到你不在。”阿云嘎终于开口说话,“我怕你……就出来找你了。”

  

  我怕你又一次不声不响地突然离开我。

  

  阿云嘎掐灭了烟,扔进垃圾桶,朝郑云龙走过去,然后握住了他的手腕。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真的会彻底疯了。

  

  “找个地方坐坐,”阿云嘎接着说,“还是就这样走走?你有没有哪儿不舒服?又喝了多少酒?”

  

  郑云龙摇了摇头。

  

  “就这样走吧。”他说,然后从阿云嘎手里收回了自己的手。

  

  阿云嘎低头笑了笑,然后轻声说:“我知道你很生气。这是我的问题,我和你道歉,我不应该在没告诉你的情况下就和别的朋友出去聚会。”

  

  “你那叫别的朋友啊?”郑云龙忍不住说,“你那叫前女友!”

  

  “是,前女友。”阿云嘎点点头,“我承认,我就是和我前女友一起出去的。”

  

  郑云龙深吸了几口气,向右迈了一步,离阿云嘎远了一点。他真的摸不清阿云嘎,他到底想要说什么。

  

  “但是也只是前女友。”

  

  阿云嘎接着说。

  

  

  

  阿云嘎一直到大四都没有谈过恋爱,多多少少有点魔幻。毕竟他是属于多边形战士,从颜值到能力各个方面。女生们追他追的多了,又追不到,于是当然有男生动了心思,接力追,还追不到,纷纷叫苦不迭,造谣阿云嘎的终极理想是出家。

  

  加入那个研究小组之后的某个晚上,阿云嘎最后确认了一遍数据,然后录入程序,最后准备关灯锁门的时候,才在走廊里看到学姐,站在窗户前面抽烟。

  

  他没说话,学姐先看到他,笑着说,怎么又是最后一个走的。

  

  “反正没事干,就多做点事。”阿云嘎说。

  

  “是哦,”学姐靠着窗台看他,“你已经被保研了,又不需要学习。”

  

  阿云嘎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看到她手里的烟,语气严肃地说:“抽烟不好。”

  

  学姐很爽朗地笑出了声,把烟掐灭,扔进垃圾桶,冲他招招手。

  

  “请你吃饭。”

  

  阿云嘎推辞几番没推掉,只好跟着师姐一起走出实验楼。北方的秋天来的很快,凉意已经有些渗人,两个人沉默地走在已经空无一人的林荫道上,阿云嘎刻意地和师姐保持一个小臂远的距离,抬头看月亮。

  

  “嘎子怎么不谈恋爱?”学姐突然问,“听说追你的人不少。”

  

  阿云嘎愣了一下,说:“想好好学习。”

  

  学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拍了一下阿云嘎的肩。

  

  “不是,你初中生啊?”学姐哈哈大笑,“什么破理由,你没和别人说过吧?笑死我了。”

  

  阿云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扯了扯衣服。

  

  “真的。”他说。

  

  学姐突然不笑了,也抬起头看着月亮。

  

  “我猜你也有爱不到的人吧。”她说。

  

  阿云嘎的脚步停顿了一下,一颗石子磕在他鞋尖上。

  

  “这么多年了,”学姐也停下脚步,“还这么爱他吗?”

  

  阿云嘎知道学姐说这话时的心情。她和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因为志向不同分道扬镳,男朋友出国留学,她被保研,就这样已经过了挺长一段时间。至于放下没放下,忘记没忘记,只有她自己知道。

  他不说话,用脚尖碾磨那块小石子。

  “你是怎么样坚持到现在的啊?”学姐哽咽着问,“他知道你这么爱他吗?”

  阿云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递给了学姐。

  学姐突然情绪崩溃了一样,靠在阿云嘎肩上哭起来,很大声。阿云嘎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中,一动不敢动。

  “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的。但是他就可以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学姐抽噎着说,“他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也不在乎我爱不爱他。”

  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的。

  阿云嘎捏着纸巾的手动了动。

  但是他就可以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

  阿云嘎深吸了一口气。

  他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也不在乎我爱不爱他。

  没人知道他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阿云嘎愣愣地站在原地,听着学姐的哭声,仰头看着月亮。

  这三年,他每一天都在等郑云龙回来。他一直坚信郑云龙会回来的,他答应过他会和他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所以他一定会回来的。

  少了他的未来怎么可能算是好的未来。

  他是看着自己的希望一点点燃起来然后又一点点破灭的,哪怕郑云龙再给他一点点机会,一点点可以期待的东西,他都可以不顾一切地冲向他。

  但是没有。

  阿云嘎的手终于落在学姐的背上,他轻轻拍拍她,然后说:“总会好的。”

  但是怎么会好呢?怎么样才能好呢?

  他根本就不会再变好了。如果说郑云龙出现是填满了他灵魂里的某一部分,那他的离开就是带走了他灵魂里更多的东西,郑云龙自己都不会想到,他不单单是一个名字,一个个体,他还牵动着另一个人包括生命在内的一切。

  那天晚上之后,阿云嘎就和学姐在一起了。很突然,研究小组的人闹成一窝蜂,非要他们讲经过,瞒的他们好苦。

  学姐和阿云嘎当然都闭口不提,只请了大家一顿饭轻描淡写揭过。两个人恋爱谈的平淡似水,仿佛互相只是在履行这个身份应当履行的义务,该走的流程都没走,更谈不上什么甜甜蜜蜜。

  但是两个人又都相互心照不宣,对现状感到无可挑剔,无非是两个各怀心事的人恰好遇到彼此,在得不到也给不了爱的前提下,这好像已经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了。

  学姐是把阿云嘎当弟弟对待的,他们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工作不忙的时候会亲自下厨,给阿云嘎打包午饭,陪他熬夜写论文,为一个论题吵的不眠不休,然后还能继续指点他。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阿云嘎自己也会有点迷茫,好像这样自欺欺人的和谐也不是不行,但是他确实也骗不了自己。

  他不爱除了郑云龙之外的任何人。

  

  ——TBC——

评论(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